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罗彻斯特大学鱼类免疫学专家访问长江所

作者:曾令兵来源:鱼病室 发布日期:2018-05-22 11:37字体大小:【】【】【

  2018年5月12日至17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Jacques Robert教授应邀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访问期间,Jacques Robert教授作了题为“The complex interplay between skilled promiscuous ranavirus pathogens and the host immune system(蛙病毒与宿主免疫系统复杂的相互作用关系)”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蛙病毒感染爪蟾进入脑部的途径、爪蟾先天性和获得性免疫系统对病毒的反应机制,重点讲解了重组减毒蛙病毒的制备技术以及从爪蟾体内发现一种新T淋巴细胞亚型的研究成果。

  Jacques Robert教授与长江所鱼病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围绕加强实验室学术交流、谋划建立联合实验室、申报项目、开展技术研发以及联合培养人才等事宜进行了研讨。

  Jacques Robert教授还参观了湖北京山龙兴大鲵养殖场和湖南张家界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了大鲵健康养殖、大鲵疫病防控技术研究以及大鲵病毒疫苗产业化技术等情况。

  Jacques Robert教授长期从事鱼类与两栖动物免疫系统进化、病毒感染机理与防御机制研究,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

32B9FB

现场交流

参观鱼病实验室

上一篇: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到访长江所 下一篇: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候进怀、院长聂国兴一行6人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