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周志刚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2-23 10:29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16日,应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周志刚研究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曾令兵研究员、梁宏伟研究员、范玉顶研究员、蒋明副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期间,周志刚研究员在长江所水产创新讲座上作了题为“水产绿色养殖体系2.0版构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水产动物肠道微生物的理论创新及靶向调控技术研究与应用概况。
  报告结束后,围绕水产动物肠道菌群调控及益生菌产品筛选等相关内容,长江所科研人员与周志刚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周志刚研究员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刚参加工作时选择研究方向的心路历程,建议科研人员选题要全面思考选题的理论基础、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应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开阔了长江所科研人员的思路和视野,为长江所开展水产动物肠道菌群调控研究提供了借鉴。

交流现场

上一篇:湖北省当阳市考察组到长江所商谈合作事项 下一篇:长江所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