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承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重点专项2023年度总结与推进会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12-22 14:47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重点专项“主要农业单胃动物和水产生物珍稀濒危种质资源的抢救性保护”2023年度总结与推进会在湖北荆州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项目组织管理,充分听取各方专家意见,促进项目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明富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书琪研究员、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和副所长张辉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郑彦副处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程琳副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田永胜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苗义良教授、扬州大学李碧春教授分别围绕海水鱼类种质冷冻保存与应用技术研究进展、猪种质资源保存与复原方法的研究、家禽基因编辑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项目首席陈继兰研究员按照项目内容,介绍了猪、家禽和水产生物2023年度研究进展,以及项目总体执行情况。30余个子课题负责人从研究进展、研究内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进展。专家组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提出了宝贵建议。

期间,项目组成员还赴长江所中华鲟保护基地和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现场考察工作;在长江荆州江段开展了中华鲟野外资源补充与修复示范活动,放流中华鲟300余尾。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项目各子课题承担单位间的交流,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鉴别长丰鲢的渗入基因、引物、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承担的石扁头繁育驯化攻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