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含中药组分的鱼饲料、检测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8-11 17:04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梁宏伟研究员等申请的“一种含中药组分的鱼饲料、检测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210161698.X。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含中药组份的鱼饲料的制备方法及其主要成分的检测方法。发明中涉及的鱼饲料由中药提取物、大豆粉、鱼油、次粉、玉米秸秆粉、维生素预混料和矿物质预混料组成,具有促进鱼类生长、改善鱼肉品质作用,且可用简便的高效液相色谱法对其进行质量控制。同时,该鱼饲料在配方上组合中药、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特色原料,经现代工艺制备而成,与常规鱼饲料相比,更有价值,可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上一篇:长江所承担的石扁头繁育驯化攻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长江所编制的《清江隔河岩水库渔业资源养护与科学利用规划(2023-2027年)》通过专家评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