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牵头承担的“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来源: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10-31 17:55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8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牵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西南大学等共同承担的“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通过了委托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验收。

开展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有关规定的重要工作。项目组通过长江基础数据调研、专家咨询等方式,研究提出了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标体系构建原则与方法,收集了长江流域历史及现状数据,构建了针对长江流域及典型特征区域的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了长江生物完整性评价指标体系信息系统。项目研究成果“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指标体系”已被农业农村部采纳并发布。该体系作为大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及生境完整性评估体系构建的范例,可为评估长江十年禁捕政策效果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将为长江生态修复提供重要支撑。

验收会议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华鲟研究所姜伟总工主持。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结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汇编等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上一篇:长江所“稻-渔体系养殖的水产品中二甲戊灵的提取和检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