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牵头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水产新品种生长性能测试 龟鳖类》正式发布

作者: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7-28 11:03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何力研究员牵头制定的《水产新品种生长性能测试  龟鳖类》(SC/T 1163-2022)经专家审定通过,批准发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产行业标准,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

龟鳖类是我国特色水产品,其风味和营养价值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同。目前,龟鳖类的选育工作方兴未艾,一批新品种在生产中得到有效利用,推动了龟鳖产业的发展。

《水产新品种生长性能测试  龟鳖类》标准适用于通过选育和其他途径获得的新品种龟鳖类,提出了在测试其生产性能过程中应采用的方法,包括对供试对象群体的大小、分组、饲养条件、场地要求、养殖方式、标记选择、数据采集、相应生产性能指标的计算和结果描述等均有相关要求。该标准将有助于龟鳖类生长性能测试工作的开展,推进龟鳖类新品种的研发,服务新品种审定工作,以及促进龟鳖产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长江所牵头承担的“圆口铜鱼规模化繁育与苗种集约化养殖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预验收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水样采集装置及水样采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