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带着小龙虾的餐饮痛点向长江所寻求解决方案——山东盛龙威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长江所开展小龙虾养殖合作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26 12:56字体大小:【】【】【


  2019年7月24日,山东盛龙威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长江水产研究所就小龙虾养殖进行了拓展性访问。分管科研的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组织相关专家接待,访问很成功。对于长江所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直接回应市场痛点的科研尝试。
  山东盛龙威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4位股东顾俏俊、王雪峰、刘旭东、赵毅,是在餐饮业深耕多年并颇有建树的成功人士。小龙虾成为餐饮业的新宠也为他们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小龙虾的天然上市时间是每年的5月~9月,使得小龙虾的餐饮生意出现了 “半年忙,半年歇”局面。“半年歇”成为他们挥之不去的主要痛点。他们希望如同反季节蔬菜一样,生产反季节小龙虾。为了解决痛点,2019年4月4日,顾俏俊、王雪峰、刘旭东、赵毅4位联合成立了山东盛龙威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9年4月9日,与长江水产研究所签署了“小龙虾工厂化养殖试验技术合作协议”,长江水产研究所叶雄平牵头负责。目前,室内试养在长江所荆州基地窑湾试验场已经获得阶段性成功,水温、溶氧、放养密度、养殖能耗等指标参数已经掌握,同时,已经制定一整套方案,拟在山东和湖北同步开展全天候养殖试验。
  4位股东视察了窑湾试验场的室内试养车间,听取了叶雄平的汇报后,对于这几个月的工作很满意,对于合作研究充满信心,要求所领导给予更多支持。
  李创举认为,长江所对于小龙虾的研究是全面、系统的。魏开金牵头主攻繁育技术,艾晓辉牵头主攻高效养殖与安全和疾病防控,袁科平牵头主攻稻虾模式与微生态制剂应用。同时,整个研究所可以形成学科交叉支持的力量。李创举表示,长江所将全面支持合作研究,充分发挥研究所的科技优势支撑产业服务企业。

上一篇:长江所刘永涛副研究员被《AQUAC RES》和《J VET PHARMACOL THER》期刊聘为审稿人 下一篇:长江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篮球赛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