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召开业务协同平台(OA)建设启动会

作者:赵斌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8-14 15:47字体大小:【】【】【

  2018年8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业务协同平台(OA)启动会。邹桂伟所长、肖汉兵副所长、李创举副所长、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人员及项目合作方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项目经理万健坚工程师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健坚经理从三个方面作了介绍,一是项目建设目标,是要建成统一的办公平台、制度落地平台、移动协同平台、决策支撑平台和单位管控平台;二是项目实施流程,包括项目规划、蓝图设计、系统建设、上线准备和持续支持五个阶段;三是项目难点及对策,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扫清障碍。

  办公室主任刘恒顺对建设业务协同平台(OA)作了解读。OA建设是大势所趋,长江所在OA建设过程中不冒进,不掉队,不贪大,充分调研全面了解再行动,紧跟全院建设步伐,由点带面,分步分阶段建设;长江所OA第一期拟建设内容总共13项,办公室现已基本完成表单和流程图等相关材料的提交;OA功能建设极具个性化,需要我所规章制度和运行规则作为底层支撑;OA的应用在长江所是一场深刻的变革,对于个人和单位有重要影响;为了确保OA建成后发挥作用,刘恒顺主任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从不用OA到坚持用OA;二是从坚持用OA到只能用OA。

  邹桂伟所长作总结讲话,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OA建设是全院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安排,办公室人员力量不足,勇挑OA建设重担,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二是转变观念,尽快完成传统办公向无纸化办公的转变;三是OA作为办公平台,任何人发布信息要本着严谨慎重、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能过于随意。最后邹桂伟所长强调,长江所人员素质高,对于OA使用方面,既要高度重视,也不要过于惧怕,要有充分信心有能力使用好OA。

  8月10日,邹桂伟所长代表长江所与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签字确定了第一期OA需求报告(行政办公部分),长江所OA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启动会现场

上一篇:省直机关纪工委党支部与长江所荆州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 下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土建工程正式开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