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李键庸所长一行到长江所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7-31 15:42字体大小:【】【】【

  2018年7月30日,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李键庸、党委书记徐德毅、副所长万成炎和李德旺、科研计划处潘晓洁副处长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工作。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党委书记陈大庆、副所长肖汉兵和李创举、科技处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邹桂伟所长从长江所历史沿革、人才建设、研究领域、研究成果、研究优势和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介绍。李键庸所长介绍了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历史发展、机构设置、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经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双方地理位置很近,同以长江为研究对象,研究方向交叉互补;双方合作已久,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当前国家机构改革正在进行,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大保护背景下,双方发展既迎来了机遇,又面临挑战。双方应以过去项目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在项目申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李键庸所长强调此次交流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双方下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扩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在长江生态修复、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邹桂伟所长作总结讲话,指出此次交流,双方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共识。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联系,共同提升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合力为长江生态保护工作作贡献。

座谈交流现场

上一篇:援古巴淡水养鱼项目物资移交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