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组织党员到“八七”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珂来源:资环室 发布日期:2018-04-16 15:31字体大小:【】【】【

  2018年4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资环党支部和养殖党支部前往“八七”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七”会议是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的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纠正了大革命后期党内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在党的前进道路中点亮了一盏走向黎明的灯。
  两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中的“风云突变”、“重大转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和八七会议会场等各个展区,重温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
  感知历史,缅怀先烈。通过此次活动,两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壮美情怀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高瞻远瞩;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信念。

学习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组织党员赴店子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