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组织专家赴古巴执行“援古巴第五期淡水养鱼技术援助项目”

作者:石莹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8-04-04 08:36字体大小:【】【】【

  2018年3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朱永久、杨文华、刘涛3位技术专家从武汉启程,前往古巴执行“援古巴第五期淡水养鱼技术援助项目”。3位专家于当地时间4月1日到达古巴。

  根据中国和古巴两国政府2017年10月25日换文规定,“援古巴第五期淡水养鱼技术援助项目”主要内容为由中国派遣4名专家赴古进行为期1年的技术援助,现场进行示范养殖和技术指导、培训古方人员,并提供一批设备材料。2017年底,在接到商务部“援古巴第五期淡水养鱼技术援助项目”的成交通知后,长江所遴选了3位淡水养鱼技术专家和1名西班牙语翻译组成了专家组,朱永久为组长。

  专家抵达古巴后,将建立养殖示范中心,指导、培训亲鱼选育、鱼种繁育、饵料投喂、鱼病防治、成鱼养殖及捕捞等养殖技术。第五期项目的实施,将巩固前四期养殖示范成果,加强中、古两国在淡水养鱼领域的交流,促进中古友好的关系,扩大我国对外援助影响。同时将逐步改善古巴淡水鱼养殖技术落后、单产低的现状,使古方的胡子鲶、罗非鱼、草鱼及鲤鱼等淡水鱼产业取得进一步发展。

上一篇:水科院人才工作处曾首英副处长到长江所开展职称等政策讲座 下一篇:长江所2018年度第一轮事业编制人员招聘笔试面试工作完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