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现场督查工作组到长江所开展政策落实督查

作者:曾磊来源:财务处 发布日期:2017-12-20 11:05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红梅副院长一行3人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现场督查工作。长江所邹桂伟所长、陈大庆书记、肖汉兵副所长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肖汉兵副所长汇报了长江所落实中办50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情况,就间接经费、结转结余经费、横向经费的管理以及成果转化、科研立项等方面作了介绍;陈大庆书记针对项目预算执行、科研财务助理现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邹桂伟所长总结了长江所对《若干意见》的执行情况,从进口仪器设备的审批流程、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的落实以及差旅费、咨询费等管理办法的修订等方面提出了对《若干意见》的理解,并要求将《若干意见》继续落到实处。

  参会的部门代表讨论了长江所相关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科研财务助理的管理、预算执行进度的管理、物资采购平台的使用、财务信息化的落实等提出了建议。

  刘红梅副院长通过听取汇报并参与讨论,整体了解了长江所关于《若干意见》的执行落实情况,肯定了物资采购平台使用工作,并希望长江所进一步抓好相关制度落实。

座谈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举办离退休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华中)”通过初步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