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组织召开“淡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与关键控制点”项目总结研讨会

作者: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7-12-11 16:15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6日,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以下简称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在武汉组织召开了“淡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与关键控制点评估”项目总结研讨会。会议由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主任何力研究员主持,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科技处处长邹世平研究员以及相关风险评估实验室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广州)、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无锡)、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哈尔滨)、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北京)以及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西安)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承担的“淡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与关键控制点评估”项目3个专题的完成情况。主持单位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在2017年风险评估工作总结的基础上,统一了项目总结报告的撰写思路和大纲,并与在座专家研讨了2018年拟开展的淡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听取各单位汇报及讨论后,项目牵头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标准研究中心韩刚主任就今年项目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两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尽早完成今年的项目总结报告,报告中结论要明确且经得起检验;二是要提前筹备,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的风险评估工作将继续以“稻渔综合种养”为研究重点,同时水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也会纳入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范畴,各单位要予以关注并提前做好准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来源:质标室伍刚、彭婕)

 

上一篇:寻访红色足迹,感受革命情怀,走进洪湖瞿家湾—荆州基地两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能力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