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牵头主持的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西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

作者:来源: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4-24 16:22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西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以下简称“西南专项”)启动及实施方案研讨会。西南专项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牵头主持。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组织管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促进西南专项工作顺利开展。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以曹文宣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西南专项承担单位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主持,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周荣柱副处长、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蔡勇处长先后致辞,对西南专项启动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长江所刘明典副研究员从西南专项立项背景、思路与主要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与西南专项承担单位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西南专项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认为,实施西南专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西藏、云南等西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构筑边疆绿色生态长城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对掌握西南地区渔业资源与环境现状、保护边疆水域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资源养护和可持续发展、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各承担单位在西南专项实施过程中,加强项目统筹和组织协调,认真摸清西南地区渔业资源家底,狠抓成果凝练产出,努力为相关政府管理与决策提供新支撑。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宋金龙副处长表示,水科院将全力支持西南专项开展,做好牵头组织和协调工作,积极推进西南专项顺利实施;同时希望各参与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完成任务的同时,助力西南地区渔业科技创新水平提升。

上一篇:长江所副所长梁宏伟研究员一行赴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牵头主持的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长江禁捕后常态化监测(2022年度)”通过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