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3-01 16:11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3至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学术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依托单位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会议。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邹桂伟所长就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长江所和实验室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专家们继续在实验室发展规划、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以促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李创举副所长宣读了成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文件。邹桂伟所长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建芳院士颁发了聘书。随后,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建芳院士依次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其他委员颁发了聘书。

长江所副所长、实验室主任梁宏伟研究员从实验室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实验室成员田海峰博士、蒋明研究员和江南副研究员分别以《黄鳝全人工繁育与新品种培育》《特色淡水鱼同源益生菌在苗种饲料中的应用研究》《无特定病原水产动物种群建立技术研究进展》为题作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2022年围绕种业振兴进行科技创新,取得重要进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聚焦产业优势物种鲢、黄鳝和中华鳖等,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二是打破原有学科组界限,进一步集聚项目和人才,更好发挥组合效应;三是深化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提升支撑产业发展水平。

梁宏伟主任表示,下一步,实验室将围绕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落实学术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建议,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为渔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中国水科院韩刚副院长到长江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篇: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赵耕副厅长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