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青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11-02 08:45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青年学术研讨会。实验室特邀专家、依托单位长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会议。长江所副所长、实验室主任梁宏伟研究员和实验室副主任范玉顶研究员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李创举副所长对特邀专家与会表示欢迎,希望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聚焦长江流域特色水生动物的繁育与利用问题,通过分享交流最新研究进展,促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特邀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徐镇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高坚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呼光富副教授结合个人科研工作情况,分别以《鱼类性别发生的表观调控-环境与基因的博弈》《鱼类黏膜IgT及其B细胞的功能研究》《工厂化循环水系统加州鲈苗种专用饲料研究》《饱感神经肽调节鱼类性成熟的作用机制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实验室部分青年科研人员也分别汇报了个人研究领域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水产遗传育种、水产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病害防治等3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特邀专家还对青年科研人员开展研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梁宏伟主任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会议探讨深入,收获满满,不仅为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向有关领域专家学习的机会,而且对实验室学科建设及后续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实验室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聚焦重点任务,关注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提升科技创新和支撑产业发展能力,为现代渔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江所举行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组织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禁渔效果评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