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同心抗疫,长江所在行动

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4月1日)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22:04字体大小:【】【】【

  一、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一)发布《关于分阶段、有序到岗复工的通知》
  根据东湖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同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复工复产申请的批复》,结合武汉、荆州、重庆三地疫情防控形势,经3月30日所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我所逐步结束依托网络居家办公为主模式,分阶段、有序恢复至到岗上班模式:1.4月8日至10日,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到岗上班。办公室、财务处、检测中心等部门根据各自亟需开展的工作量,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科学安排到岗上班人数。2.4月13日起,有实地办公需要的工作人员到岗上班,并逐步恢复全所正常办公秩序。重庆台站已于3月16日复工,请继续开展好相关工作。
  (二)发布《关于召开所长办公视频会议的通知》
  为提前做好从居家办公为主向到岗办公回归的相关工作安排,我所定于4月3日上午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所长办公视频会议。
  (三)所区疫情防控准备情况
  今日安排人员对公共区域开展清洁、消杀等工作,为复工做准备。
  二、对口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目前,根据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我所部分党员仍在参加对口联系社区(当代社区)和对口支援社区(光谷新世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刘恒顺、邵今、田娟参与当代社区巡逻、信息支持等工作。彭婕、阮瑞、邹满群、李云峰在光谷新世界社区开展巡查小区出行扫码及商铺测温情况、办理复工通行证等工作。
  三、工作人员健康及返回驻地情况
  截至4月1日,全所工作人员(含研究生)均平安,自我感觉均无任何不适。今日返汉1人,共计返回驻地53人,其中返回武汉37人、荆州13人、重庆1人、荆州市内回到驻地2人。
  四、荆州基地和重庆台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一)荆州基地
  基地目前只有2人在武汉隔离未回,其他人员均已回荆。基本部办公区域照例进行了清洁和消毒。无外单位人员进入。3名人员在办公室值班,并外出对基地办公区、门面及生活区进行防疫工作检查。值班人员上班前需测量体温并登记,值班期间佩戴口罩、护目镜等,下班回家后作消毒处理。
  基地两试验场照例对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处理。进入场区的外单位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就餐人员需更换工作服,各自打好饭菜单独就餐。继续按要求执行佩戴口罩、洗手液洗手等防疫措施。
  (二)重庆台站
  台站已于3月16日复工。今日上班人员身体健康,2人外出联系工作。外单位人员1人来台站安装水网,经安全检查后进入。1人按规定自我隔离中,2人在荆州未返回,身体也均健康,无任何不适。
  五、相关信息上传报送工作
  (一)完成全所工作人员返回驻地情况及健康状态情况统计,向水科院报告。
  (二)完成所区值班人员及健康状态情况统计,向武大园区报告。
  (三)完成《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3月31日)》撰写及上传至所网站“同心抗疫  长江所在行动”专栏工作。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4月2日) 下一篇: 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3月31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