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两学一做”专题

长江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8-19 00:00字体大小:【】【】【

  2016年8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支部委员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大庆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回顾了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来,长江所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以抓实“支部主题党日”为基本载体,分别围绕“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在水科院党建检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第九督导组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加强支部书记培训、加快党员到社区报到进程等事宜进行了布置。

  所属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结合湖北省直机关工委指导意见,对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与会人员还针对如何结合单位特点,创新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探讨。

  陈大庆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所属各支部要通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和水科院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坚持把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推动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一台阶。

  邹桂伟所长要求全所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中,注重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的融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同促进、共发展,为单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作会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物种保护党支部召开“严管与厚爱”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