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农牧渔业奖项全面开花 共26个项目和个人获奖

作者: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27 16:51字体大小:【】【】【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关于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结果正式公布,我省共26个项目和个人获奖,农牧渔业丰收奖全面开花,喜获“丰收”。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省部级奖项,每三年开展一次评比,奖项分成果奖、贡献奖和合作奖三类,主要用于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因此,丰收奖评审也是农业科技推广工作的重要奖励渠道和工作抓手,受到业界广泛重视。
  近年来,我省农牧业科技界按照国家“科技兴农”总体战略和“科教兴青”部署,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坚持科技支撑高原特色生态农牧业发展道路砥砺前行,广大农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创新探索,农牧业新成果、新创举、新科技不断涌现,农科教、产学研结合效果明显。全省上下重视科技、崇尚技术,各项科技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科技支撑农牧业绿色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
  据了解,我省的26个项目和个人入围获奖名单,比2014至2016年多15项,获奖项目和个人创历届最高。特别是本届一等奖名单中“青海省燕麦饲草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与推广”和“青海高原奶牛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及配套技术示范与推广”2个项目登榜,打破了我省2008年以来该奖项的空缺。同时,我省以“三级平台”为框架的农牧业科技推广机制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和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

上一篇:江苏省洪泽湖:“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成效显著 下一篇:首届广东渔业种业博览会开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