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江西省德安县、九江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到长江所开展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规划调整交流活动

作者:仝爽来源: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07 16:33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日,江西省德安县周三连县长、宣传部甘姝部长、政协邹春燕副主席、农业农村局过其好局长,九江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廖亚明书记、叶本祥主任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规划调整交流活动。长江所邹桂伟所长、李创举副所长、首席科学家危起伟研究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周三连县长介绍了德安县地理位置、交通、水产、农业、工业园区等发展情况,并希望长江所对德安县博阳河翘嘴鲌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以下简称“博阳河保护区”)规划调整、水产养殖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与长江所加强联系与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廖亚明书记就博阳河保护区规划调整论证报告中的调整方案、论证框架、水生生物调查内容等作了简要说明,期待下一步论证报告编制工作中,能够得到长江所的技术指导。
  危起伟研究员讲解了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流程、申报材料要求等,建议德安县和九江市水产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博阳河保护区规划调整的科学和技术论证工作。
  邹桂伟所长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长江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长江所在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中开展的大量技术支撑工作,并建议博阳河保护区规划调整工作要坚持“保护优先,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原则,以便更有效地保护翘嘴鲌黄颡鱼种质资源,更好地服务德安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博阳河保护区规划调整理由、调整方案、资源现状调查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长江所相关科研人员从时间安排、技术论证等方面给予了具体建议。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上一篇: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总裁易敢峰博士一行访问长江所 下一篇:长江所何力研究员一行到江西婺源祥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