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参与发起“长江有鱼”项目 助力长江大保护

作者:郑蓓蓓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08-06 08:53字体大小:【】【】【

  2020年7月31日,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湖北省长江水生态保护研究院就“长江有鱼”项目举行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家单位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长江有鱼”项目全称为“长江大保护退捕渔民转产转业专题项目”之“小型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研发及在长江大保护退捕渔民转产转业中的应用”,由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长江所和湖北省长江水生态保护研究院三方共同发起,重点在小型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研发及应用方面开展工作,旨在通过三方联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科研单位在长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的积极作用,积极稳妥引导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推动保障渔民基本生计,确保渔民“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在此项目中,长江所将负责主导小型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养殖品种筛选、系统工艺与养殖模式研发和退捕渔民养殖技术培训等工作。
  签约仪式上,邹桂伟所长发表讲话。他表示长江所将发挥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为推动渔民转产转业,助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落实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杨德国研究员代表长江所,与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湖北省长江水生态保护研究院签约。

邹桂伟所长发表讲话

签约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组织召开“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