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鼠李糖乳杆菌YFI-6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6-23 10:11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等发明的“一种鼠李糖乳杆菌YFI-6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910765613.7。
  该发明属于水产抗病毒微生态制剂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鼠李糖乳杆菌YFI‑6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GSIV)中的应用。发明中所述鼠李糖乳杆菌YFI-6发酵的上清液,能降低大鲵虹彩病毒对宿主细胞的感染活性,对细胞无毒副作用。饲料添加鼠李糖乳杆菌YFI-6菌体能有效降低大鲵感染大鲵虹彩病毒的死亡率,可用于预防和治疗大鲵病毒性出血病。

 

上一篇:长江所组织召开“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篇:长江所“大黄斑”“大花斑”商标注册工作完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