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测定鱼饲料中姜黄素含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2-05 11:00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测定鱼饲料中姜黄素含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11043767.8。发明人为刘永涛、艾晓辉、杨红、董靖、胥宁、杨移斌、杨秋红。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鱼饲料中双去甲氧基姜黄素、去甲氧基姜黄素和姜黄素含量测定的方法。该方法可使鱼饲料中3种姜黄素类化合物达到基线分离,色谱峰形优异且无杂质峰干扰,便于鱼饲料中3种姜黄素类化合物的定性识别和准确定量。
  该发明解决了鱼饲料中姜黄素类化合物添加量测定方法的问题。

上一篇:长江所“大型河流重要渔业资源增殖养护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通过评价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鱼类低氧胁迫试验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