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承担的石扁头繁育驯化攻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11-10 17:25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石扁头繁育攻关”项目通过了委托单位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的验收。

石扁头繁育攻关是湖北省主推的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科技攻关项目的“六条鱼”之一。项目组通过3年的研究,建立了石扁头亲鱼池塘批量培育技术、催熟、催产、授精、孵化技术和苗种培育技术,形成了石扁头繁育技术体系,实现了石扁头苗种的大规模培育;同时编制完成石扁头成鱼养殖技术规范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项目成果对开展石扁头苗种规模化生产技术、石扁头养殖技术的示范与推广提供了重要支撑。

验收会议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一级调研员周剑主持。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篇:长江所承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重点专项2023年度总结与推进...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含中药组分的鱼饲料、检测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