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2人获批湖北省2020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首批人选

作者:张静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0-08-20 09:08字体大小:【】【】【

  近日,根据《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选派秦顺全等2020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首批人选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蒋明副研究员、毛涛助理研究员获批首批专家人选,参加“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
  蒋明副研究员对接天门市的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将作水产养殖技术指导;毛涛助理研究员对接孝感市的湖北楚绿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将作休闲食品深加工技术指导。
  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湖北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会议部署要求和应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是湖北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企业需求,针对产业规划重点、企业转型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以分批、短期形式,每年全省共选派1000名左右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其中省级选派500名左右),帮助解决一批科研技术和生产经营难题、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柔性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建立健全院士专家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增强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为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院士专家主要从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服务业组织中选派,有210位专家入选“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首批专家人选。院士专家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一线讲学、专题培训、技术诊断指导等形式提供服务。服务期限为6个月,鼓励院士专家与企业协商,按照短期多次、力求实效的原则确定具体服务时间。服务期内赴企业服务一般不少于3次,总时间不少于7天,争取每去一次帮助企业解决1-2个具体问题。

上一篇:一次误判的接待 下一篇:长江所“青春战歌”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