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主办2020年澜沧江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徐滨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8-07 16:38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8日至8月2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共同组织实施了2020年澜沧江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中,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江所分别在乌弄龙、里底、黄登、大华桥、苗尾和功果桥等六个水电站所在江段,放流人工繁育的子一代光唇裂腹鱼、澜沧裂腹鱼、灰裂腹鱼和后背鲈鲤四种珍稀土著鱼类鱼苗67万余尾。其中,长江所对5 %的放流鱼类做了标记,以进行放流后的持续监测和效果评估。
  此次放流活动对进一步加强该流域内鱼类资源保护、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维护江河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黄登·大华桥水电工程建设管理局、苗尾·功果桥水电工程建设管理局、乌弄龙·里底水电工程建设管理局,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云龙县的渔政和公证等部门参加放流活动。
  2018年底,长江所生态养殖学科组承担了“澜沧江苗尾·功果桥、黄登鱼类增殖站运行管理”项目,负责乌弄龙、里底、黄登、大华桥、苗尾和功果桥六个水电站的鱼类放流。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长江所生态养殖学科组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澜沧江苗尾·功果桥、黄登鱼类增殖站的正常运行,在土著鱼类的驯养、繁育和放流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长足的进步,圆满完成了合同要求的年度放流任务。截至目前,两个增殖站运行管理良好,相关工作得到了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功果桥水电站放流现场

苗尾水电站放流现场

乌弄龙水电站放流现场

里底水电站放流现场

黄登水电站放流现场

大华桥水电站放流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圆满完成抗洪任务 下一篇:华中农业大学到长江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调研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