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对长江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29 15:52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8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廖峰处长等3人组成的考核组到长江所开展2019年度党建考核工作。考核以听取汇报、抽查资料、分组座谈等形式进行。
  考核组首先请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汇报长江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陈大庆同志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主要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恢碧同志回答了考核组提出的关于支部书记培训频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否做到“四有”(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情况、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载体等方面问题。接着,考核组负责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同志在审阅长江所各支部报送材料后,重点抽查了人事科技支部和养殖支部的台账、支部记录、党员手册和个人记录,并依次与这两个支部的书记、负责记录的支委进行了座谈;考核组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同志与长江所纪委书记肖汉兵同志及3个支部的纪检委员分别进行了座谈。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向长江所反馈了基本情况,肯定了长江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序、扎实、有成效。二是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并按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三是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效明显。支部设置规范、党务干部配备到位、组织生活按制度规定认真开展、台账建设规范。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有力。2019年度没有发现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五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扎实。采取了多种措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生日慰问、爱心妈妈、生活困难职工慰问等活动。

汇报现场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到长江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调研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九三学社社员赴仙桃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