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争做战疫排头兵 共筑社区疫情防护墙

作者:来源:信息中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21 09:50字体大小:【】【】【

  邵今,长江水产研究所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家住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当代国际花园十区,平时她喜欢与大家开玩笑说:“当代是超级大小区!” 这个社区确实比较大,内有5800多户人家、近20000名居民,分为13个网格群。
  1月23日,武汉封城,社区封闭管理。随后疫情日益严峻,封控措施越来越严格,社区工作人员越来越忙碌。“我想去做志愿者,为社区服务。”她与家人商量着。可她一年多前做了心脏手术,家人甚是担心她的健康。“我先做一做试试看,实在不行再放弃吧”。于是她先后两次向社区网格员报到,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分在信息支持组,负责收集汇总并核实住户信息、转发团购资源、联系商场超市、记录需帮扶人员信息等,她每天准确、高效的工作,为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人员帮扶安排提供极大便利。她参与编辑并不断更新的《当代社区便民服务信息》,内容包括超市、医疗、母婴用品、文具、天然气、水电、如何返汉等15类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页脚处写着“凛冬离去,年过春来;当代人家,向光前行”的温馨鼓励和祝福。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她觉得自己身体能够吃得消,同时看到党员志愿者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忙碌着:卡口值守、为老人送菜买药、团购物资发放,等。 “我可以做得更多。”封城以后,第一次走出小区,她是为一位阿姨到隔壁社区(森林小镇)药店买药。戴着口罩、手套、护目镜,全副武装走在原来熟悉的街道上,红绿灯依旧闪烁,但路上寂静无声,没有了往日的车来车往和人流攒动。那,不是她熟悉的武汉!她的心里隐隐作痛。渐渐地,为帮扶户点对点送爱心物资、协调邻里、发放各类团购物资、组建团购群、社区巡逻……,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现在,邵今既是信息支持组成员、又承担物资协调组任务,社区巡逻任务急需补充力量,她“应征入伍”,成为巡逻队员,是一位“身兼多职”的党员志愿者。“在哪里都能见到你!”党员志愿者群里有人赞美她。“是你们感动我,激励我!”邵今回复道。
  当前,这场抗疫狙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邵今同志仍然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她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恢复正常的生活。那时回想起现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使我懂得了不忘初心的成长,困难时的坚守,大家共同的奋斗。疫情过去后,摘下了口罩,期待和我那可爱可敬的‘战友们’,真正地‘见’上一面,大声说句:大家好,很高兴认识你们!”


上一篇:党委书记陈大庆一行看望慰问荆州基地两场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篇:退伍不褪色 战“疫”勇担当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