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陆星博士结束美国访学按期回国

作者: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1-03 17:20字体大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陆星博士结束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为期1年的访问学习,按期回国。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陆星博士于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12月15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淡水科学学院进行访问学习。期间,陆星博士在邓东方高级研究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大湖鲟和黄金鲈应激和热休克蛋白表达、罗非鱼锌需求量等相关营养或生理学实验;作为研究助理,协助起草了“微塑料污染对密歇根湖特有鱼类生物学效应影响”研究课题申报书;学习了最新的微塑料检测方法,可助力国内饲料原料和水产品的安全评估工作开展;与美国联邦政府农业部首席科学家Brain教授合作开展了冷水性鱼类抗菌肽基因的克隆与表达等工作,并探讨了其产业应用的合作意向。
  访学结束后,陆星博士代表鱼类营养与饲料室邀请邓东方高级研究员到长江所进行了学术交流。这些互访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长江所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深入开展合作、双方科研人员交流。


上一篇:长江所荣获“省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报道长江所李忠研究员事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