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到长江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11 17:21字体大小:【】【】【

2024年3月6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长江所张辉副所长、大水面养殖岗位科学家杨德国研究员、罗非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文华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张辉副所长衷心感谢杨弘首席长期以来给予大水面养殖岗位和罗非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工作的关心、指导与支持,并表示长江所将全力支持和强化两岗位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扩大体系影响力。杨德国研究员主要围绕大水面养殖岗位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推动产业发展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内容作了汇报。

杨弘首席对大水面养殖岗位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今后岗位工作重点和团队建设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岗位工作与特色淡水鱼养殖品种的结合,提高团队在产业发展中的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发挥研究成果在政策咨询、企业服务中的作用,提高团队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加大加快后备人才培养,提高团队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与会人员还就2024年体系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肖武汉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科研人员参加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暨特质农品品管品审专题培训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