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科院刘英杰副院长到长江所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调研

作者:郑蓓蓓、石莹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08-30 14:41字体大小:【】【】【

  2020年8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科研计划处方辉处长、刘永新副处长和王书副处长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调研,并对所“十四五”重大成果培育计划、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长江所邹桂伟所长、陈大庆书记、李创举副所长及各研究室主任、科技处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永新副处长从形势研判、现状分析、总体思路、战略方向与重大命题、重大工程、重大成果、保障措施等方面通报了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情况。方辉处长介绍了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背景,对规划设计的总体框架进行了解释。与会专家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就规划编制内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与会专家还专门对长江所“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成果培育计划、重大项目申报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英杰副院长指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对面临国际国内新形势新挑战的淡水渔业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清醒认识院所战略定位,注重科研协作开展应用性研究;鼓励长江所中青年科研骨干发挥聪明才智,为院所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他强调研究所发展规划编制要始终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原则,建议长江所面向长江,围绕长江生态、流域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明确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完成好长江赋予给长江所的使命任务。

座谈现场

上一篇: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黄国雄主任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下一篇:《农民日报》报道长江和西藏专项调查工作进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