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汪亮到长江所窑湾基地调研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08 14:38字体大小:【】【】【

  2024年3月6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汪亮和养殖种业处副处长成专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窑湾基地调研,实地了解大鳍鳠和铜鱼的繁育与养殖技术研究现状、产业化前景及目前存在的技术瓶颈。

  大鳍鳠和铜鱼是长江流域特色优质食用鱼,味道鲜美,是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于2020年启动繁育攻关的长江野生鱼类。在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的支持下,长江所鱼类生物学与保护工程学科组(水科院湖库增殖渔业创新团队、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团队)于2020年开始大鳍鳠繁育科技攻关,并同时开展铜鱼规模化繁育与产业化攻关。截至目前,学科组初步实现了大鳍鳠规模化繁育,构建了大鳍鳠池塘主养与混养两种养殖模式;攻克了铜鱼规模化人工繁育关键技术,初步建立了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

  在调研现场,汪亮二级巡视员和成专副处长查看了长江所为大鳍鳠和铜鱼的繁育与产业化而研制配备的设备设施,并认真听取了朱永久研究员、李学梅副研究员、吴兴兵助理研究员关于大鳍鳠和铜鱼繁育研究进展、技术瓶颈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的汇报。

  汪亮二级巡视员和成专副处长对长江所在大鳍鳠和铜鱼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化探索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长江所继续开展瓶颈技术攻关,尽早实现这两种鱼人工养殖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助力渔民增收和湖北渔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

听取汇报


上一篇:长江所牵头实施的长江鲟天然水域产卵场改造与自然繁殖试验取得成功 下一篇:长江所赴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访问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