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副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骨干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6 09:38字体大小:【】【】【

  甘金华,女,1979年出生,湖北省安陆市人,博士,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部委的20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及作为主要骨干成员参加的项目及课题有:“黄鳝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残留评估”、“长江中上游淡水养殖水域典型抗生素残留风险评估”、“环境污染物对水产品质量安全影响评价及关键控制点评估”、“淡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与关键控制点评估”、“水产品特质性营养品质评价与关键控制点评估”、 “环境污染物对水产品质量安全影响评价及关键控制点评估”、“水产动物源性食品中全氟烷基物质残留水平调查”、“晋陕豫鲁片区典型化学物污染淡水水产品质量安全综合防治技术”、“水产品中强力霉素残留ELISA检测方法的研究”、 “水产品中壬基酚残留ELISA检测方法的研究与应用”、“水产品中有机氟农药残留GC-MS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其应用”、 “克氏原螯虾中Cd、As及氯虫苯甲酰胺的污染特征、归趋与富集效应及防控技术研究”、“典型养殖用药的迁移规律及防控技术”、“虾蟹类中镉磁性分离材料硫醇化修饰与快速检测方法研究”等。参加完成的 “水产品中19种有机氯农药残留检测技术的研究及其应用”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三等奖。

  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 50多篇,代表性论文有《Multi-residue method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organofluorine pesticides in fish tissue by liquid chromatography triple quadrupole tandem mass spectrometry》、《Differential response to copper stress in the reproductive resources and allocation of metallophyte Kummerowia stipulacea》、《铜胁迫对两种不同来源长萼鸡眼草生长及氮代谢的影响》、《强力霉素人工抗原的合成与抗体制备》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