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江所鱼病室在安徽蚌埠开展中华鳖病害现场技术活动

---来源于:

2019年10月14-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周勇副研究员和薛明洋应安徽省喜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到达安徽蚌埠中华鳖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两位专家首先听取了养殖基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现场考察了中华鳖饲料制作、繁殖孵化、药品和保健品使用、病虫害防治和日常管理措施等情况。随后与公司就中华鳖“粗脖子”病的监测和疫苗研发进行了讨论;对中华鳖养殖过程中微生态制剂的使用情况和效果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有益微生物的筛选、培养、发酵和使用方式,并且就开发中华鳖有益微生物进行了讨论。

此次现场服务增强了养殖场人员对中华鳖“粗脖子”病等细菌性疾病的了解,针对养殖场情况制定了微生态制剂的合理使用章程,并且为进一步研究和开发中华鳖益生菌奠定了基础。

日期:2019-10-16 阅读:
疫病诊断
鱼 病 诊 断 技 术
鱼类几种常见疫病诊断和处理
鱼病发生的原因
鱼类指环虫病诊断与防治技术
水库鲢鳙鱼细菌性败血症的诊治技术
防控技术
草鱼出血病的诊断与防治方法
大鲵人工养殖技术及日常疾病的防治
七月气温逐渐升高 水产养殖注意事项
淡水鱼镰刀菌病的防治
泥鳅养殖如何预防疾病
安全用药
·  鱼病诊断与安全用药技术
·  鱼病用药有窍门
·  中草药防治鱼病效果佳
·  夏季鱼生病 用药十注意
·  无公害渔药基本要求
邮箱入口

Copyright © 2009-2010  农业部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疫病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09058839号Forex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