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长江所召开2013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09-06 00:00字体大小:【】【】【

  2013年9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3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总结全所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所领导、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各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大庆书记主持。

  与会人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的通知》、《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等中央、农业部、水科院和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就如何结合当前长江所当前实际、贯彻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分析。

  陈大庆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长江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安排了近期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工作。陈大庆书记指出,自7月18日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长江所按照水科院党组、水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良好。陈大庆书记要求,所属各部门和各支部要进一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调研和征求意见工作;二是开展广泛的谈心交流活动;三是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认真梳理分析意见建议,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所属各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心得体会,将征求到的“四风”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纳汇报。所领导和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开诚布公,积极发言。结合当前面临形势和具体工作,大家在剖析自我的基础上,交流了对党的宗旨、群众路线观点和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查找了个人、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全所在“四风”方面的表现形式,提出了职工关心的民生问题,并探讨了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解决民生问题和提升长江所综合实力的途径和方法。

  陈大庆书记强调,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全所职工统一思想,进而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推进全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上,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邹桂伟所长作总结讲话,认为此次会议学习了相关理论,讨论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梳理了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他希望全所职工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敢于正视存在问题;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良好所风树立,促长江所稳定、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5期 下一篇:长江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