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产业发展不忘生态协调、富民增收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局长到山东沿海调研

作者:来源:中国水产 发布日期:2019-11-06 16:58字体大小:【】【】【

  10月30-31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到山东威海、烟台调研渔业发展有关情况。
  在威海乳山市,张显良局长了解了牡蛎养殖加工生产和海岸带养殖环境综合整治有关情况,对乳山市牡蛎产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牡蛎消费需求不断增加,乳山牡蛎通过品种选育、标准化养殖、净化加工和合作生产,产品品质不断提升,改变了过去“论筐卖”“论斤卖”的历史,实现了“按只卖”“空运卖”,产业前景广阔。乳山市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精深加工、打造品牌、延伸产业链,培育有竞争力的产业。他强调,牡蛎养殖具有良好的生态固碳功能,要通过开展养殖规划、严格用海审批做好产业布局,通过海岸带整治保护养殖环境,做好养殖海区环境监测,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生产和生态相得益彰。
  张显良局长还前往烟台海阳市和开发区,对海洋牧场建设和海参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凸显。在海阳市海洋牧场建设注重开展资源评估,资源恢复明显,区域多年不见的曼氏无针乌贼资源重新出现,牧场建设还带动周边渔民就业增收,受到当地渔民群众的欢迎,做法值得肯定。他强调,海洋牧场的主要功能是养护渔业资源、改善生态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始终将资源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准确定位海洋牧场发展方向,要坚持融合发展,通过海洋牧场建设带动渔业转型、渔民转产转业和致富增收。
  调研期间张显良局长分别到乳山市润丰牡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烟台海阳市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区海中宝海参市场和山东安源水产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张建东副厅长、威海市和烟台市有关同志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中华鲟再获13.3万尾“宝宝” 全人工繁殖数量创历史之最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等五方共同启动水生生物识别APP开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