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等五方共同启动水生生物识别APP开发

作者:来源:中国水产 发布日期:2019-11-06 16:56字体大小:【】【】【

  为促进社会公众对水生生物的了解关爱,提升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意识,推进渔业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10月29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杭州睿形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水生生物识别系统开发多方合作框架协议》。各方表示将在此框架协议基础上,共同就开发水生生物识别系统开展合作。
  此系统由杭州睿形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并嵌合于当前公众广泛使用的“形色”识花APP中,为公众提供相应水生生物识别服务。该系统预计于2020年正式上线,初期将可对共计700余种水生生物进行方便高效识别。同时,各水生物种的生物学特征、养殖方法、资源状况、保护措施、处置建议等相关信息也可一并获取。该系统的开发应用将为公众开展相关生态保护公益活动、亲子教育、休闲垂钓和养殖观赏等提供便利,也可以为水野救护、增殖放流、捕捞管理、外来物种防控等相关工作提供辅助帮助。

上一篇:产业发展不忘生态协调、富民增收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局长到山东沿海调研 下一篇:政产学研同推进 冷水鱼产业转型升级 ——第二届国际冷水鱼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