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严厉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11 15:04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长江流域专项捕捞管理制度的通告》精神,切实加强长江口水域禁渔期和长江刀鲚禁捕管理,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于3月中旬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13艘渔政船和上海海事、长航公安、上海海警3艘执法船艇以及5艘执法辅助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目前行动时间过半,联合执法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3月30日,联合执法行动共取缔深水张网165顶、流刺网14顶、鳗苗网550顶,割掉鳗苗网稍160个、泡沫浮子367个,扣押涉渔“三无”船舶6艘。行动期间,长江办和上海市渔政处移送长航公安上海分局非法捕捞鳗苗涉刑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1人;长航公安上海分局查获非法捕捞刀鱼案件2起和收购非法捕捞刀鲚案件1起、取保候审5人。目前长江口东经122°线以西水域非法捕捞网具明显减少,东经122°线以东水域违法捕捞刀鲚的深水张网数量有所减少。

上一篇: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长江流域首例非法捕捞案宣判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