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黄颡鱼组织中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残留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7-08 15:02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黄颡鱼组织中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残留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10100917.8。发明人为刘永涛、徐春娟、艾晓辉、余琳雪、宋雅其、杨红。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以黄颡鱼为生物载体,通过鱼体对磺胺甲噁唑的代谢产生价格更高的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化合物,并对黄颡鱼各组织中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的浓度进行定值和均匀性与稳定性检验后制成黄颡鱼组织中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基质标准物质的方法。
  该基质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有利于降低制备磺胺甲噁唑代谢物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基质标准物质的成本,同时还可消除采用液相色谱串联质谱(HPLC-MS/MS)测定黄颡鱼组织中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时由“基质效应”对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定量准确性的影响。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弧菌药敏性快速检测试剂盒”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水产细菌药敏性快速检测试剂盒”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