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编制的《荆州市海子湖保水渔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石莹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04-29 16:32字体大小:【】【】【

  2019年4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编制的《荆州市海子湖保水渔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湖北省水利厅饮水办公室、荆州市水产局、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荆州文旅区管委会、荆州文旅区社会事务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由长江所科技处邹世平处长主持。《规划》主要编制人、长江所叶雄平代表编制组作了《规划》专题报告,他在介绍荆州市海子湖项目背景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具体规划和布局方案,分析了市场情况,讲解了资金投入与筹措计划,预测了风险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规划》,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讨论,专家组认为《规划》资料充分,设计合理,依据可靠,目的明确,基本可行;《规划》以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若干意见》等文件为依据,以保护海子湖水质与生物资源为目标,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围绕保水渔业的关键技术和措施,构建渔业生态园,实施后既能改善海子湖和长湖的水域生态环境,又有助于鲌类种质资源保护;《规划》采取滤食性鱼类生态增殖、水生植被修复和水生蔬菜栽培提高水质净化能力的方法值得提倡,是浅水性、过水性湖泊保水生态渔业的先行示范。
  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优化《规划》,提出切实可行实施方案,依法依规报有关部门审批实施。

评审现场

上一篇: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阿魏酸衍生物饲料添加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