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研讨会议在青海召开

作者:李君轶来源:生物室 发布日期:2018-04-24 09:36字体大小:【】【】【

  2018年4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单位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了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研讨会议。

  “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项目于2017年立项,共有来自全国26家科研院所参与,项目由长江水产研究所杜浩研究员主持。该项目主要通过对濒危水生动物个体资源、自然种群和栖息地生境以及人工保育群体的监测,阐明影响濒危水生动物的关键致危因素,旨在系统地评价濒危水生动物自然资源的可持续性及保护和修复效果。目前,各参与单位已经完成了监测站点的布设和相关数据的采集工作,并结合历史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汇总。

  会上,水科院科研处方辉处长作开场发言,对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的立项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从项目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组织保障四个层面作了详细说明,希望项目工作人员克服当前困难,从监测工作的基础做起,为项目的中长远规划和实施共同努力。

  杜浩研究员就“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项目任务部署、当前工作进展及长远规划作了介绍。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就项目实施的整体思路、规划布局和中长远目标方面作了相关点评和指导,并指出项目工作的重点在于监测,科学系统的整合和分析数据是保证整个项目长期性有效性进行的关键。同时与会专家也一致肯定了当前的工作和相关成果,围绕长期系统地开展我国水生动物基础监测和评估工作展开了相关研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和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中国土著鱼种生物多样性评价”、珠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水产外来种调查分中心与生态安全评估监测”研讨同期进行。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等单位编制的《澜沧江小湾库区生态渔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篇:长江所牵头编制的《长江鲟拯救行动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