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重要淡水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贵州贵阳召开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1-03 00:00字体大小:【】【】【

  2017年10月26日,“重要淡水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项目进展交流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此项目由长江水产研究所陈大庆研究员主持。来自长江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项目参与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陈大庆研究员主持会议,并首先对此次会议的目的作简单说明。各单位课题负责人就各自承担课题的工作进展、经费执行进度、课题产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针对项目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技术问题、难题等进行了讨论。

  陈大庆研究员在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和交流后,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每个课题研究河段的背景环境应进一步细化。二是应根据历史数据、试验过程,明确指出粘性和漂流性鱼种的产卵机理、制约机理。三是应选择研究试验点和试验方法要求达到可行性、可控性、对比性,充分以具体数据分析为主导对产卵场修复效果进行科学对比。四是应重视预算工作和经费执行进度,完成年度预算。五是每个课题组应加强成果管理,完成既定产出任务。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此次会议进一步梳理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资环室 周雪)

上一篇:973项目“可控水体中华鲟养殖关键生物学问题研究” 2017年度总结暨中华鲟全人工繁殖现场验收... 下一篇:长江所参编的《渔药药理学实验》正式出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