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在长江源区开展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05 00:00字体大小:【】【】【

  2017年8月23至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长江源区开展了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

  本项调查是实施农业部委托的“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项目的工作内容之一。考察队由长江所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和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18名科研人员组成,调查河段包括沱沱河、楚玛尔河及通天河4个样点,样点的平均海拔高度超过4200米。考察队员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完成了鱼类、底栖生物、浮游生物、水质、栖息地等要素的采集与观测工作,初步了解了长江源区的水生生物资源和环境状况。

长江源区沱沱河

鱼类采集

底栖生物采集

考察队合影


(来源:生物室 吴金明)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鲫鱼疱疹病毒病复合疫苗制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裂腹鱼类受精卵孵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