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编制的《竹山县堵河水系保水渔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2-28 00:00字体大小:【】【】【

  2017年2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编制的《竹山县堵河水系保水渔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南水北调管理局、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长江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湖北省水产局的相关专家和领导参加了评审会。《规划》编制单位长江所和委托方湖北海丰渔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长江所科技处邹世平处长主持。《规划》主要编制人、长江所叶雄平代表编制组作了《规划》专题报告,他在介绍竹山县堵河水系的渔业资源概况、项目背景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水系具体规划和布局,分析了市场,规划了资产投入,预测了风险并提出了规避措施,建议抓紧项目规划审批,尽早实施。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规划》,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讨论,专家组认为《规划》资料充分,设计合理,依据可靠,目的明确,切实可行;《规划》以保护水质为目标,以生态渔业的理念进行综合布局,实施后既能保持现有水域水质,又能提供优质有机水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划》提出的以企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方式,对合理利用库区水域资源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专家组建议《规划》编制单位长江所和委托方湖北海丰渔业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规划及实施方案,尽早报有关部门审批实施。

(来源:科技处 石莹)

上一篇:“三峡水库消落对消落区鱼类产卵孵化的影响调查与损失评估”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珍稀水生动物繁育与物种保护技术研究”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