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1-14 09:57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江安县政协黄明主席、人民政府王文华副县长,长江所邹桂伟所长、李创举副所长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和座谈会。
  黄明主席表示,江安包容务实,开拓创新,是一座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此次武汉之行,满怀希望而来。江安县政府十分重视与长江所的合作,将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希望下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内容,共同探索合作机制,携手共建所地合作新高地。
  王文华副县长指出,江安具有独特的区位资源和市场优势,鳗鱼、生猪养殖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迅速,具有稻渔综合种养等基础。相信通过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助推江安水产养殖现代化水平提升。
  邹桂伟所长简要介绍了长江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表示长江所将发挥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优势,为江安渔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长江所李忠研究员从技术研发背景、研发过程和取得成绩等方面,介绍了黄鳝全人工规范化繁殖技术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水产新品种、高效养殖模式、绿色高效饲料、养殖水域水质调控、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李创举副所长与王文华副县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水产养殖等科技成果转化推广、鳝鱼养殖科技攻关、池塘生态养殖模式江安工作站建立、科技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合作将成为长江所和江安县共同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座谈交流

签订仪式

上一篇:长江所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与中期检查报告会 下一篇:长江所甘金华副研究员在2019年农产品指令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