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三地视频会议建设进入优化和部署阶段

作者:赵斌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18 14:28字体大小:【】【】【

  2019年9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武汉研究中心与荆州基地依托公网进行视频会议测试并取得成功。测试中,声音清晰,画质良好。下一步长江所将重点解决视频安全问题,优化视频效果,完成武汉研究中心、荆州基地和重庆基地三地视频会议室准备和设备安装部署工作。
  随着长江所“一个中心、三个基地”格局的深度发展,探索异地管理、低成本管理已经上升为全所战略。2019年,建设武汉、重庆、荆州三地视频会议列为长江所年度工作重点,希望依托公网先期解决集中召开会议难、成本高的问题,随后拓展新的应用。
  三地视频会议建设是一项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的工作,既要能解决长江所面临的困难,又要能在长江所顺利落地实施,并尽可能解决未来面临的问题。为此,长江所办公室开展了充分的调研、方案设计和测试工作。最初办公室计划依托水科院视频主机实现三地互联,该方案得到水科院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3月20日武汉中心与水科院测试连通;4月3日全院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上,水科院信息中心欧阳海鹰主任支持长江所作为全院第一家试点单位。但由于今年全院实施SD-WAN(软件定义的广域网)尚未结束,该方案何时能够落地实施不确定。
  为了能够尽快推进三地视频会议建设工作,长江所办公室提出了第二套方案——利用视频终端自带多点会议功能实现三地互联。经过几个月的反复测试,长江所办公室克服了许多困难,已经将视频会议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解决,取得初步成功。

上一篇:长江所荣获湖北省直机关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小集体)三等奖 下一篇:长江所持续关注安全生产 重点提升特种设备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