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参加2022年度(第十五届)全国水产育种学术研讨会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11-22 11:12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十五届)全国水产育种学术研讨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有关科研人员、研究生20余人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办,青岛市水产学会协办。黄海所副所长孔杰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和特邀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刚副院长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崔利锋站长致开幕词。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黄海所陈松林院士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红浪副站长分别以《水产遗传育种技术创新与精准育种技术路径的新突破》《对我国南美白对虾种业发展的几点认识》《海水鱼类生物技术与种业:十年创新与发展》《水产种业振兴行动的目标和任务、新品种申报指南》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长江所所长邹桂伟研究员和黄海所副所长叶乃好研究员分别主持交流报告。8位不同研究领域的行业专家针对我国水产种业在科研、生产等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作交流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副首席专家、长江所副所长梁宏伟研究员作为专家之一,以《长丰鲢应对低氧胁迫的分子策略》为题进行分享交流,报告了长江所在长丰鲢耐低氧性状遗传解析方面取得新进展情况。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对我国水产遗传育种前沿技术、发展现状和产业化发展路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水产遗传育种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技术瓶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水产育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重点研究方向,将对团队后续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长江所为在荆新近退休职工召开欢送座谈会 下一篇:长江所到对口联系社区对接下沉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