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骨干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2-09 00:00字体大小:【】【】【

 

  柳凌,男,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研究员,毕业于四川大学动物专业。 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兼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养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资深会员和世界鲟鱼保护协会(WSCS)委员等学术团体职务。

  主持和参加了1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要从事的研究内容包括:鱼类细胞核移植技术研究;鱼类配子及胚胎超低温保存技术研究;日本鳗鲡人工育苗技术研究;以及多种名优鱼类的人工繁殖技术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在2005年获得了水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年“鱼类精子和胚胎超低温保存理论和技术”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7年“中华鲟物种保护技术”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第一作者或通迅作者共撰写研究论文20多篇。其中,SCI论文2篇;CASA核心库论文12篇。在国内外各种专业大会上宣读论文多篇,包括国际会议宣读英文论文2篇。参加编写著作2部(10万字以上)。2项国家发明专利正在公示阶段。除此之外,还培养硕士研究生6人,协助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