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防控技术 >> 正文
 
鱼类孢子虫病的防治方法

---来源于:
      近来,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在鱼病现场诊断与门诊病例中,陆续从患病鲫鱼、白鲢、草鱼、鲟鱼等体内检测到孢子虫感染,表现出感染率高、死亡率高等特点,对水产养殖业造成重大危害。在治疗过程中,采用含阿维菌素类药物的市销杀灭孢子虫的制剂,参考其使用说明中标示的剂量,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此外,如果采用1.8%浓度的伊维菌素溶液全池泼洒治疗孢子虫病,其剂量为0.08毫升/每立方米水体,充分稀释后再均匀泼洒。采用0.2%伊维菌素溶液全池泼洒治疗孢子虫病,剂量为0.08毫升/每立方米水体,充分稀释后再均匀泼洒;伊维菌素内服方法:0.3毫克/每公斤鱼体重,每日一次,连为三天。预防孢子虫病,须清除池塘过多淤泥,用生石灰彻底清塘;对池塘水体或循环水体进行消毒处理,并保持水质清洁。不要使用未经充分发酵的动物或畜禽粪便肥水。
 
(长江水产研究所  曾令兵)
日期:2011-04-07 阅读:
新闻动态
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病室成员赴河南师范大
长江所鱼病室在安徽蚌埠开展中华鳖病害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病毒病防控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蔡文龙博士后访
长江所鱼病室“鲫鱼养殖场疫病传入途径
疫病诊断
鱼 病 诊 断 技 术
鱼类几种常见疫病诊断和处理
鱼病发生的原因
鱼类指环虫病诊断与防治技术
水库鲢鳙鱼细菌性败血症的诊治技术
安全用药
·  鱼病诊断与安全用药技术
·  鱼病用药有窍门
·  中草药防治鱼病效果佳
·  夏季鱼生病 用药十注意
·  无公害渔药基本要求
邮箱入口

Copyright © 2009-2010  农业部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疫病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09058839号Forex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