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蔡文龙博士后访问长江所

---来源于:

2019年8月12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博士的邀请,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蔡文龙博士后访问了长江所。

访问期间,蔡文龙博士在长江所“水产创新讲坛”上为全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Biofilm formation and virulence attenuation of the fish pathogen Flavobacterium columnare (柱状黄杆菌的生物膜形成和毒力减弱)”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参观了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并与鱼类病害研究室科研人员就细菌生物膜的形成机制及细菌弱毒疫苗的创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蔡文龙博士后,201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奥本大学渔业系,现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世界水产协会会员、美国微生物协会会员和美国渔业协会奥本大学分会副主席等职务。研究方向集中在生物膜形成对常见细菌致病菌的影响、柱状黄杆菌致病机制、柱状黄杆菌全基因组测序以及鲶鱼和大西洋三文鱼疾病防治等领域。在《BMC Microbiology》、《Journal of Aquatic Animal Health》和《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目前为《Journal of Aquatic Animal Health》和《Infection and Immunity》审稿人Saltonstall-Kennedy Grant program Federal Funding Opportunity基金审稿人。

日期:2019-08-19 阅读:
疫病诊断
鱼 病 诊 断 技 术
鱼类几种常见疫病诊断和处理
鱼病发生的原因
鱼类指环虫病诊断与防治技术
水库鲢鳙鱼细菌性败血症的诊治技术
防控技术
草鱼出血病的诊断与防治方法
大鲵人工养殖技术及日常疾病的防治
七月气温逐渐升高 水产养殖注意事项
淡水鱼镰刀菌病的防治
泥鳅养殖如何预防疾病
安全用药
·  鱼病诊断与安全用药技术
·  鱼病用药有窍门
·  中草药防治鱼病效果佳
·  夏季鱼生病 用药十注意
·  无公害渔药基本要求
邮箱入口

Copyright © 2009-2010  农业部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疫病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09058839号Forex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